学士学位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士学位 > 正文 学士学位

好不容易过了自考,最后没有学位证?

时间:2019-06-26 06:26  发布者:信阳师范学院自学

对于各位自考生而言,最开心的时候想必就是手捧毕业证书的那一刻吧,毕业证代表的是你的学历。

你是否知道还有学位证呢?

01、学历证书、学位证书

当我们完成自考所有考试(并完成论文和实践环节),就可以获取毕业证(学历证书)。

但是,当你自考的是本科,成绩优秀,并额外完成主考院校一定要求,你才可能获取学位证书。目前我国学位分为三类: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博士学位。

因此,自考本科与自考专科的最大优势在于自考本科最终是有机会获得学士学位证书的。

显然,学位证的授予是对考生学术水平的肯定以及成绩优异的褒奖,学位证书的获得往往要比毕业证书的申请难上很多,不仅需要考试课程成绩达到要求,考生还必须符合主考院校学位管理部门规定的有关申请条件。

02、为什么要申请学位证?

学士学位是被授予者的受教育程度和学术水平达到规定标准的学术称号。

1.求职:越来越多的公司面试要求本科生双证齐全,有些大单位招聘时明确需要学士学位。

2.考研:对于考研,很多学校要求学士学位证,只有极少部分不要。

3.出国:申请出国读研在申请时就需要提供学士学位证书,作为硬性条件,不具备则直接拒绝。

4.考公务员:报考公务员时一般只需要学历证,但若长远考虑将来的升职的话,学位证还是必须的。一般省市级事业单位在发布招考简章时都会明确要求需有学士学位证书。

5.评定职称:一般来说,具有学士学位的工作人员在企业职称评定中更具有优势,甚至起到决定性作用。

6.工资定级:当前,我国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基本都是按照学历和学位定工资,本科工资比没有学位工资高一档次,较规范的企业也是按学历定工资。

7.考证:许多国家职业资格证都要求本科以上学历和学位,如公证员、律师、法官和检察官的司法考试报名条件要求必须是本科以上学历,国家承认均可,不分专业。

03、自考学士学位需要什么条件?

01取得课程合格证书+毕业论文通过

通过自学考试,取得了本科全部课程的合格证书,完成了毕业论文并通过论文答辩环节,经审核准予毕业,表明考试确已较好掌握本学科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基本技能,并具有从事科学研究或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初步能力。

02学位课平均成绩达到院校要求

有的考生觉得自己刚刚60分过及格线就可以了,但是!想要申请学士学位的考生,所学专业的学位课程成绩必须达到主考院校的要求,并通过学位英语考试。

●主考院校对学位授予有自己的规定,每个院校所规定不同,所以具体要详细咨询主考院校的要求。【郑州大学申报通知

04、什么是学位英语考试?

学位英语考试是自考、成教、网络教育非英语专业(英语专业参加学位日语/法语考试)本科生申请学士学位证需要参加的一门英语考试。

由省级教育考试院统一命题和安排考试,难度介于三级左右。

05、学位英语与英语二有什么区别?

英语(二)是自学考试中公共科目的必修课程,是自考本科的课程,课程学分为14分,是所有学科里学分最高的科目!它可以用PET3的成绩去免考,它不同于学位外语。

学位英语是如果你想拿学士学位证书就必须通过这个全国联考。

学位英语考试时一般是一年一次,各省考试时间不一样。(每个省份不同,考试次数也不相同,具体根据报考院校要求)

●申请学士学位证书必须在考生毕业之后 1 年内,过期则不能申请!所以快行动起来,获取学位证!

?